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

2013.07.06 司馬庫斯相聚首(二) 鎮西堡之祟尚大自然

告別了短暫停留的司馬庫斯,回程的路上,因為不再有通行管制,在3-4公尺的道路上,遇上了幾輛來車,大家互相禮讓,小心翼翼的通過,經過的風景,也停了下來,拍照留影,這就是自行開車的好!

新光部落

比起到司馬庫斯的路況,前往鎮西堡的路比較大條,路況也比較好。傍晚時分,終於來到了位在鎮西堡的民宿,已約莫七點多了,因為之前還在猶豫此趟旅行是否會成行,所以並沒有跟民宿先預定晚餐。問了民宿,他們只剩下臭豆腐和板條可以讓我們裏腹。我們各自點了一碗板條和臭豆腐,發現看似美味的板條,湯喝起來像似油蔥頭加入白開水的非常清淡!跟他們要了辣椒和糊椒粉來增添湯頭。但是不得不說,用高麗菜醃成的泡菜清脆又甘甜。



祭拜完五臟廟,伴隨著原住民的歌聲,大伙兒在僅有大約18度左右的氣溫輪流洗澡去。

過了二、三十分鐘,友人一洗完澡回到我們所睡的大通舖。友人一說:「好像在洗三溫暖,剛開始等了很久才有熱水,熱水沖了一下,又沒了......而且還有飛蛾和蜘蛛陪你洗澡。」

輪到我去洗澡了,心想說,熱水要等很久,馬上開著水龍頭讓他一直流,看著飛蛾在旁邊飛呀飛,可是沒看到蜘蛛耶!可能知道我在想牠,就默默的從天降到我的眼旁,嚇了我一跳,馬上拿起水龍頭往蜘蛛上沖。可是根本沒有用,蜘蛛絲晃阿晃,牠又默默的隨著他的蜘蛛絲爬回天花板。正當開始起雞皮疙瘩時,熱水來了,運氣超級好的我,在涼涼的夜晚,洗了超級舒服的熱水澡。


友人三聽完我的敘述安心的洗澡去,遲遲等了二十分鐘,還是等不到熱水的蹤影,決定狠心的洗了一次超級冷水澡。回到房間時,手腳都冷吱吱!

友人四帶著不安的去洗澡了,在房間的我們開始猜測他會洗個什麼澡。而他為了讓友人三感到心慰,先是說洗了冷水澡,之後才說其實是洗熱水澡。

這種洗澡經驗也太特別了,每次洗澡都得膽顫心驚的,真不知住在這裡的這些人們是洗什麼澡?!

伴隨著滿天星斗,睡去了~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